从武警到陆军,那个二次入伍的他你们还记得吗
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已圆满结束,经过层层考核,福州理工学院有37名同学应征入伍。下半年征兵工作也于4月1日正式开始报名,携笔从戎、二次入伍再次全网刷屏。
说到二次入伍,福州理工学院也有这么一个人,早在2016年他就成为了武警云南总队新兵连中的一员,两年义务兵期间训练刻苦、表现优异、成绩突出,荣获“爱警习武好战士”称号并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义务兵。2020年秋天,对军营充满向往的他毅然决定再次入伍,通过报名、体检、政考等环节,光荣入选,再续热血军旅生涯。
▲2017年度“优秀义务兵”
那么他是谁呢?他叫陈鼎,福州理工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,现为陆军某部士兵。2018年9月,两年服务期满,他复学回校继续完成学业。在校学习生活中,他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成为了军魂社的社长,带领着军魂社的同学们发挥着“退伍不褪色”的精神,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事业。新生军训、征兵宣传、军事常态化训练,每一项工作他都主动作为,勇于担当,把良好的习惯和爱国主义精神带进班级、带进校园,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影响着其他同学。
▲陈鼎同学(左三)与战友合照
如今的陈鼎更加成熟全面,军事体能、专业训练、业务素质得到全方位提高,也祝愿陈鼎在部队中建功立业,捷报频传。
▲陈鼎同学(左)二次光荣入伍
近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,扎实推进思想引领、政策宣传、报名指导、体检、政考等环节,为入伍和退伍学生做好学费补偿代偿办理、学籍保留等保障服务。同时,学校还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在国防教育、学生管理、新生军训、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,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为更好的推动教育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。
- 上一篇:福州理工学院开展“党史青年讲,红色经典故事诵读”比赛 2021/4/16
- 下一篇:献礼百年,奉献热血 2021/4/16

